柳州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柳州装一网教您做家居装修预算

来自:liuzhou.zhuangyi.com日期:2013-06-07 11:25:06
装修是一门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却非常繁琐的工程,很多刚接触装修的业主做家居装修时总是严重超支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做好装修预算的结果。因此,柳州装修第一网在此教大家如何做装修预算。
 

    装修是一门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却非常繁琐的工程,很多刚接触装修的业主做家居装修时总是严重超支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做好装修预算的结果。因此,柳州装修第一网在此教大家如何做装修预算


    一、掌握房子的尺寸及房型

    预算前要对自己的房子了若指掌,一份详细准确的的尺寸图是必不可少的。详细的意思是,要包括墙高,窗户、门宽度高度,一些突出墙面的柱子,厨房厕所立管位置,基本拿到图纸你就可以准确的算出任何尺寸。

    二、到底自己需要什么

    当拿到新居的图纸时,您可以把家人聚在一起,畅所欲言,说说对新居的要求。最后您再根据这些要求分配空间,确定每个房间和功能性空间的用途。而对于家人的审美性要求,您则要“求大同、存小异”:在住宅整体装修风格和谐、统一的基础上,尽量让所有家庭成员满意。尤其是在儿童间的安排上,您可以多听听孩子的意见。

    另外,在具体的使用方面,您可以会有上百种需求需要新居来满足。您可以拿着几枝彩色粉笔到新居去模拟一番,并把空间的分配、家具的位置画在地面上,这样更能真正了解自己需要些什么。

    三、实现自己的想法需要做哪些项目

    确定了装修的初步想法之后,就需要清楚实现自己的想法需要操作哪些项目,这些项目的量有多少。而且这些项目不能简单的分成水电、瓦工、木工之类,而是应该细分。比如水电分成水电改造,灯具安装,水电改造分人工费和材料费,这一项涉及的材料有水管、电线、穿线管、插座、开关、水泥、沙子。还需要弄清每种材料的用量。写的越细预算越准确!还有对各个项目的优先度进行排序,就是知道那些工程是一定要做,那些事可做可不做的。当然这需要做大量的工作,多和装修师傅交流,多问。

    四、了解各种材料的价格

    当你手中有一份详细列出了装修中产生费用的项目清单后,下一步就是了解价格了。人工费多找几个工人谈谈,基本上人工费都比较确定,不会有太大的出入;最重要的就是各种材料的价格,同一材料有材质和档次的区别,不同材质又根据品牌和质量分成不同的价格档次,我们可以设定低档、中档和高档三个层次,然后根据需要来选择。

柳州装修网、柳州装修第一网有更多、更全面的装修知识,要装修的业主,要选择好的装饰公司,并且一定要多了解下装修方面的知识,以免蒙受损失。 关注柳州装修第一网!柳州装修第一网本地资讯:http://liuzhou.zhuangyi.com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